寐一里一寐

搞啥就磕啥 不搞的也磕 啥都磕 混乱邪恶

【维勇】百不得一

真的是十分美丽的故事!!赞美太太😭
其实一开始看到太太的评论就有些吃惊,和我的想法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妙。维克托作为大精灵这个设定最初来源于《会饮篇》中苏格拉底与女客人的谈话——精灵自出生伊始便是人与神的过渡,为此他一刻不停地寻求美丽的灵魂,在追逐中,他便是对胜生勇利产生了爱意。……为了得到他足够美丽的灵魂,精灵给予勇利人类所向往的一切——财富,地位与名望。
他对人类的欲望如此深信不疑,却殊不知其灵魂之所以如此美好,全是因为人类自儿时开始就向往精灵的一切——他身上有仅存在于人间的,美德与善意起源的地方。
那是维克托从来就没有过的东西。

他会在精灵躺下的地方种满花朵,他会用别着向日葵的戒指取代他胸前的金牌,如果能做到这一切,他就轻轻吻他的嘴角。

小满天星:

精灵维x人类勇


@风筝格






人类究竟想要什么?


那是一直使精灵困惑不已的问题。


精灵曾飞过积满白雪的山峰,飞过寒冷阴湿的河谷,飞过汹涌澎湃的海洋,飞过辽阔无垠的草原。可是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,更不知道自己最终将要抵达何处。当维克托经过黑夜与白昼的交界处,他遇见了人类。


高高在上的精灵为人类献上了一切。他深知人类的欲望是深不见底的,就像他对他的爱意一样,即使最初只有一颗灰尘般大小,仅仅依靠阳光的滋养就能够歇斯底里地发疯膨胀。人类却不愿对任何深切的事物细细地看上一眼,因此他的心总是沉甸甸、死气沉沉的。而精灵越是接近,就越是沉沦,大抵是认为只要心的外面包裹上一层硬壳,就能保护自己不受任何伤害。


为了能得到他死后的灵魂,


精灵送上堆山积海的黄金,


精灵献以价值连城的珠宝,


精灵捧予绚丽多彩的花儿,


精灵赠于垂涎欲滴的珍馐。


不论何时,


林林总总。


难道真要叫精灵像亚哈随鲁王一般?


——“你要什么,


哪怕是半个国家,


我都送给你。”






——人类一定是石头。


维克托想。


爱情与魔鬼轻敲他的房子,他的家,他的心。悲怆却发疯般狂轰滥炸着一切它能毁灭的。维克托感到快乐极了,却又觉得绝望极了。为了能将他爱的人类——胜生勇利一同拉入深渊,他去寻找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。


夜莺动听的歌声会使人类安睡,玫瑰会使人类免于露水的侵蚀,野草的锯齿会使人类防止野兽伤害。


精灵离开了。


维克托在绿山墙的房子里遇到了一个红头发的女孩米拉,她拥有着世界上绝无仅有的金球。


米拉说:


“我要你的笑容。”


维克托拒绝了,他仍然想对勇利微笑。


维克托在阿尔卑斯山上遇到了一位孤独的国王——克里斯。虽然他的王国只有他一个人,但他拥有耀眼夺目的金色王冠。


克里斯说:


“我要你的希望。”


他拒绝了,他仍然无可救药地对勇利抱有希望。


维克托在西西里岛上遇到了红心女王萨拉,她的皮肤比示巴女王还要美丽,她身上的珠宝数不胜数。而她拥有金色的太阳。


红心女王说:


“我要你的爱。”


他犹豫了。


萨拉催促道:“一旦到了夜晚,岛上就由黑桃国王——我哥哥掌管。”她又说: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这儿可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了。”


他还是拒绝了。


精灵说:


“我……我想要我爱的人。”


维克托突然迫切地想要见到勇利,过往与他的所有回忆源源不断地从每一个缝隙拼命涌进身体里——尽管精灵的心里已再不能容纳这样多的绝望。


他想见他。


精灵回到了人类身边,并唤醒了他。


勇利问:


“你在旅途中遇到了什么?”


维克托在漫长的旅途中见过杀害父亲,又迎娶生母的盲眼忒拜国王;见过因身在异乡被背叛、被欺骗、被愚弄、被嘲笑的犹太商人;见过为永驻容颜而残忍折磨无辜少女的嗜血女伯爵……


但维克托对勇利说:“我只见过你。”


勇利又问:


“你为什么要离开?”


“由于我对你那无穷无尽的欲望的不知所措,由于我对你那错误的期待的落空,由于我对你那得不到回应的感情而感到了绝望。”


精灵费尽心思学会了人类的语言,却发现它是误解的根源,它是一万万把利刃,足以划破皮肉,叫人痛苦。


人类不说话。


“由于我天性中对人类的怜悯和同情,由于我记忆中对你渴望的温情,由于我心中对你难以抑制的爱意,我回来了。”


人类不说话。


精灵想永远抱着人类,即使他们之间隔着几万万米远,即使时间会剥落他们皮肤的触感。


精灵睡着了。


人类凝视着精灵:


“……他是谁?”


人类俯下身,吻了他:


“——是大地精灵。”


从那一刻起,人类的灵魂得到了满足。不论生前或是死后,精灵于他是高加索山崖上的铁链,是亚历山大国王手中斩断命运之结的巨剑,是刻耳柏洛斯口中深入骨髓的致命毒素。


永永远远。


end


藏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彩蛋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2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